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txhycz的博客

天雄健,君子应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应厚德载物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天的情怀  

2017-11-21 16:23:25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潘 路《秋天的情怀》
 
 
 
 

秋天的情怀

 

秋天的情怀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 

   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秋天来了。天气一天比一天凉爽,仿佛在告诉人们夏天已经过去,秋天来了。阵阵秋风的到来,树木为适应环境的变化,叶子的颜色也在不断变化,渐渐地变成红色,出现了美丽的五花山景色。
   秋天是一种廓然空阔的心绪,秋天是一种淡然惬意的闲适,秋草有情,径自凋敝;黄花无意,引领南山远眺。阡陌相交,炊烟袅袅,秋天是画,是彩云,是流霞,是成熟,是收获。让我们赞美秋天,赞美丰收的图景,赞美这绚丽多姿的秋天风采,珍惜这“人到中年”的美好时光。

深秋,心中的那抹牵念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

  走进秋天,凝望那一泓碧水,山、云、树,会重叠了你的身影。拾一枚吻过秋水的卵石珍藏,是珍藏一种秋天的情怀。或是晨光初照,或是山街夕辉,独坐秋天,高天、淡云、远山、近树、鸟鸣,幕天席地,一曲幽远的天籁交响在你的心底里升起。秋天是美的画意,情的诉说,漂亮极了。蔚蓝色的天幕,在阳光照射下,那紫边镶金的彩云,夹着如雪的棉朵,在空中飘荡。似峰峦叠障的群山;如草原上滚动的羊群;似牧场里追逐的奔马……犹如我们追求的梦想.........
  
   万山逶迤足下,站在山冈高坡,看秋风落叶如一片片迭落的时光,观云起云涌,如人生天地匆匆过客。.不要“悲落叶于劲秋”,抛开“自古逢秋悲寂寥”,呷一口香茗,披一袭宁静,走进秋天,感受那丝丝美好吧。一场初霜过后,山坡红了,那红的是枫叶;湖水清了,清的可以见底,可以照人,宛如明镜;山菊花开了,是那样绚丽、那样娇艳,真是别具风姿。透出了我们的内心世界。 

深秋,心中的那抹牵念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 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,时光把仲夏深黛的绿色原野,由一个浓妆素抹的妙龄少女,变成个雍容华贵的少妇。在金风的吹拂下,舞姿妩媚,撩人欲醉;粉黛飘香,散发诱人的芬芳;色彩斑斓,惹人眼花缭乱。生活的光环不也同样丰富多彩吗?人生的长河又何尝不是一条斑斓闪烁的彩带。在人生的原野上,燃烧着炽热的追求,流淌着沸腾的热血,焕发着青春的朝气,把无数神奇的梦幻,变成辉煌的画卷。秋天恰如人生的中年,经历漫长的岁月沧桑磨砺正在逐渐充实、成熟。
    秋天的每一片落叶都是一个生命的结束,同时又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。落叶在风中尽情地舞动着婀娜的身姿,时而翩翩而下,时而转圈,时而随风而行,身披黄衫的它们,此时是在以最优美的舞姿向大树告别。感谢大树母亲的养育之恩。秋天的叶铺满了世界各个角落,一走过,犹如在弹奏着动听的钢琴曲,此起彼伏。

 秋天的情怀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 秋天的阳光,覆盖了春季的“温暖”,覆盖了夏季的“炎热”,送来了一丝丝“爽意”,秋天的阳光醒来都是挺晚的,消失得也快。算得上“晚出早归”。但并不妨碍它的质美。它不单单照射到万物,同时把人类心灵深处照得通通透透。

    我想,秋天的阳光是了解我内心的秘密,我不用向谁倾吐。因为秋天的阳光已经告诉大自然,它们会和我一起同喜同忧,唱响人生的乐章。
  
 秋天的风,秋天的叶,秋天的色调,秋天的阳光,构成了一幅绝妙的秋景图。图画中埋藏了许许多多的秘密,只要我们善于发现,就可以揭开;图画中蕴藏了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,只要我们积极求索,就可以领悟。图画中展现了许许多多多姿的人生,只要我们端正态度,就可以拥有。

 

秋天的情怀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 秋天是甘美的酒,秋天是壮丽的诗,秋天是动人的歌,大自然留下的是一片凄凉的景象,于是,一种惆怅的感觉会向你的心头袭来,勾起你无限的思绪......坐在秋韵里,伸手触摸秋的夕阳,夕阳染红了天边,彩云镶嵌着淡淡的金边,幻觉彩云中似乎有亭台楼阁闪现,眨眼一逝而过,猛醒那只是童年的一个美好梦境。抬头远望秋阳下披着薄薄金纱的农庄,偶或有小鸟欢叫着从眼前飞过。秋风带着丝丝清惬的凉意轻轻吹起缕缕发丝,然后调皮的钻进微薄秋衫,轻抚着一天的疲惫。

 

 

 

潘路欢迎朋友光

http://pxj667203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