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txhycz的博客

天雄健,君子应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应厚德载物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沁园春 · 眺望家乡  

2018-09-03 22:08:53|  分类: 佳作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词疯《沁园春 · 眺望家乡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沁园春   ·   眺望家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夏 永 奇

池水浮冰,柳树枯枝,稻草盖川。望房屋错落,葡萄下架;街区通畅,车马巡原。柴垛巍峨,粮堆高大,狗逛鸡啄鸭叫欢。儿胡闹,把皮球踹破,木棒踢弯!

遥思困顿当年,旧衣袄,身躯遮不全。却借灯凿壁,苦读岁月;淘锅数米,痛写诗篇。啃碎春秋,吞光史记,又种梧桐矗路边。逐美梦,醉名茶细品,陈酿频端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7年11月16日13时30分于安广

附:相关词作5首

   寻梅 · 晨练 

晨曦畅舞杨柳岸。曲幽幽,尽情妙曼。纵眸突觉佳人现。料伊深藏恨,泪凝双眼!

醒来想是昨霄见。梦未碎,尚需排遣。春风沐浴春丽艳。且描眉调履,乘兴放电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8年3月19日9时于陋梦斋

 

      寻梅 · 眺望

搜肠写尽愁苦味。却无情,不如雪水。久别方觉时光贵。恨摧时光去,惹来眸泪!

仰天纵目何曾退。大梦醒,面南羞愧。换得往日重品美。再将痴心吐,卓相痛醉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8年3月19日10时于陋梦斋

 

  寻梅 · 寻梅   

春风荡漾河北岸。柳撕溪,草花悄现。踏青寻野回头看。却无梅踪迹,顿思高远!

冰封雪冻寻常见。挺傲骨,抖枝凌畔。苦心化作今日灿。速将身形隐,德品盛绽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年3月20日9时于陋梦斋

 

  寻梅 · 寄友

天涯海角时眺望。汝平安,是余窃想。月星悄隐思膨胀。不知君音讯,皱眉惆怅!

十年水乳忽离岗。泪洗面,举杯吞酿。恨无羽翼腾浩浪。暗排诗章吐,潮涌滚烫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8年3月20日10时于陋梦斋

 

    寻梅 · 听雨

荷塘又把波唤醒。夜茫茫,本来宁静。许是桃李思圆梦。不和春商量,蕊花先蹦!

临窗站立披衣定。土润乳,异常神圣。张唇裂口循序动。老天随节气,甘露畅送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年3月20日10时30分于陋梦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